晚枫听雨

【冲田组】余生 04 安定(下)

*其实也没剩多少,还厚着脸皮分两次发

*私设如海

*说好的晚些结果晚了好多……







前文:   01 思念     02 美梦     03 鬼魅      04(上)





04  安定 (下)



“果然是认识呢。”


“而且感情好好的样子哦。”


短刀们看着一红一蓝逐渐远去的背影,不知为何有些高兴。


方才,继安定那出乎意料的一扑之后,安定和清光又打闹了好一阵才消停下来。食堂里的众人一边相互介绍一边吃早饭,气氛很好。


清光和烛台切心照不宣地交接了工作,看安定用完早饭了,清光便迫不及待的领着人往房间走去。


“先去房间换上内番服吧,老穿着战装也不舒服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对了清光,这个要挂在哪里?”说着取出一个小巧精致的铃铛。


“啊,这个呀,待会儿我来帮你挂上吧。”


“好,谢谢。”


“你跟我住一间,被褥什么的已经准备好了。刚才有逛了什么地方吗?”


“还没有哦,就是从审神者……唔,就是主上那里走到食堂的一段路。”


“这样……那待会儿……”


“清光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那棵是什么树?”


“不知道呢,一直都是只有叶子,总觉得是樱花树,但看着好像又有哪里不对。”


“好漂亮。”


“是啊,虽然没有开过花,但大家都很喜欢它呢。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什么……”


“我是说,清光今天的打扮很漂亮……唔,不对,是可爱。很可爱。”


“……”


(⁄⁄⁄⁄⁄⁄)


刚好来到拐角处,阳光落在两人身上,揉碎了洒在眼中,略显慌乱的红眸有些怔然,清澈的蓝眸里满是盈盈的笑意,本就白皙的皮肤被照得好似会发光。


蓝色的眸子温柔地笑着,條然间划过一丝狡黠。


“啊啦,你是害羞了吗,清光?”


“才没有!谁……谁害羞了!”


“可是你……”


“还走不走了?跟上!”噢,你可以闭嘴了,谢谢。


温柔什么的,天使什么的,果然是错觉。安定你个混蛋,还是一如既往地欠揍啊。


只是,心情还是难得的十分愉悦呀。


好久好久,没有这么高兴过了。


安定快步跟上,不时侧头看一眼清光,等清光忍不住问他怎么了的时候,又笑着摇头说没什么。


耳朵都红了还说没害羞。


一如既往地别扭又可爱呢,清光。

 



换上内番服,安定跟着清光将本丸走了个遍。


集合点,住所,浴场,手合场,马厢,洗衣点,耕地,厨房,锻刀房……


出阵,远征,日常训练,注意事项……


用过午饭后,应和泉守的邀请来到手合场,拿着竹刀过招,稍微花些时间适应之后,安定的战意被彻底点燃,清光拉都拉不住,就这么一待就是一下午。


为了庆祝新成员加入,审神者带着几个人去采购了些食材回来,晚上就在院子里吃火锅烧烤。


放进锅里的肉被炖得烂熟,各种各样的蔬菜肉类摆满了一张五米长桌,另一锅里放了些菌类做汤底,汤色奶白,香气四溢。


另一边放着烤架,炭火烧得正旺,架在上方的鸡翅、肉排被烤得滋滋作响,浓郁的肉香混合着香料和油脂的芬芳,勾的几只小老虎在烤架旁嗷呜直叫。


喝酒助兴,审神者这次大手一挥买了好几坛子陈酿回来,次郎抱着酒瓶子幸福得直冒泡,美眸一转逮着恰巧走过的安定递了一小碟子酒过去。


“大和守君,欢迎来到本丸~”


扑面而来的酒气让安定甚是嫌弃,但对方真心实意的邀请实在叫人无法拒绝。


接过酒碟,安定犹豫了一下,小小地尝了口,随后煞白着一张小脸边道谢边把酒碟子还了回去。


本来就只是意思意思地敬一下酒,次郎拿过酒碟仰头把剩下的全倒自己嘴里,倒是安定有趣的反应逗得他哈哈大笑。


见次郎毫不留恋地转身找日本号对饮,安定默默地松了口气,随便挑了杯果汁,三步并作两步溜到清光身边坐下。


“别在意,次郎先生不劝酒的,他只是表达他对你的欢迎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迅速把手上的果汁灌下去,又把清光递过来的一杯清茶也灌下去,安定这才缓过来。


“就是那酒,酒香很浓醇,太烈了,刚一口下去被呛到了。”


清光闻言笑了笑,配合地抬手轻拍他后背给他顺顺气。


“大家,都很热情呢。”


用手撑着头,安定看向热闹的院子,蓝眸中映着灯火,映着星辰,闪闪发光。脸上已经恢复血色,甚至托那口烈酒的福,还扬起了淡淡的红粉。


“简直就像是……在做梦一样。”


“才来一天呢,慢慢会习惯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折腾了一天,现在又吃饱了肚子还喝了口酒,困意涌上来,安定慢慢靠在清光身上,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。


太好了,他找到了个新家。


一个,有清光,有新的很厉害的主人,有许多可爱的新同伴,热闹又温馨的家。


“欢迎来到本丸……不,欢迎回家,安定。”


安定眨眨眼,眨掉眼底的一层水雾,模糊地应了一声,终于抵不住困意睡了过去。


一觉睡得格外香甜安心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安定定欢迎回家~\(≧▽≦)/~


智障如我,忘记加链接了……过了十几分钟(了吧)才想起来

QWQ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