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枫听雨

【小段子】不许动

晴明看了一下自家的式神们,又和八百比丘尼一起占卜了一下平安京的大致运势,结合最近发生一些事情,最终决定,去换取一些青行灯的契约碎片。

妖刀姬兴奋极了,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十片契约碎片交给晴明。

花鸟卷温柔地将十个摇摇晃晃飘着的小花鸟卷送到晴明面前。

荒川之主刚睡醒,抱着一个白达摩从结界里出来,揉揉眼睛,有些茫然地问:“姑姑,怎么这么热闹?”

“晴明大人说想换点青行灯的契约碎片,大家就把自己的契约碎片拿出来帮忙。”姑获鸟揉了一把小荒川的脑袋。

过了一会儿,晴明身边多了十只睡眼惺忪的小荒川。

谢过热情的大家,晴明将碎片们交给姑获鸟照顾着,转身向另一个小院子走去。

现实情况是,茨木童子的契约碎片更受欢迎,有茨木碎片的话,这次的交换之旅会更顺利些。

听到晴明来意的茨木表示无所谓,小茨球们有需要的话就带走吧。

茨球们显然对晴明是很亲近的,这会儿都围在他身边开始扒裤腿。晴明逗着一只,眼底有些不舍,最后还是叹口气带着它们离开。

就卦象而言,面对即将到来的动乱,寮里还是有一位强大的青行灯坐镇比较安全。

一股劲风袭来,击碎晴明下意识升起的护盾,将围在他身边的茨球们轻柔地卷到一边。

“大天狗,悠着点。”茨木喝酒的动作一顿,有些不满地道。伤到晴明,有契约在,最后难受的还是他自己。

正收拢翅膀站在茨球们和晴明之间将他们隔开,闻言,大天狗递给茨木一个“我有分寸”的眼神。

“茨木的,不许动。”说着,一挥袖子向晴明甩去了十个扇着翅膀的白团子,团子不大,只有晴明手掌大小,被甩过去有些头晕眼花,努力扇动翅膀稳住身形。

“我的,拿去。”

晴明有些愣神,还没说什么,倒是茨木先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朝晴明的方向招了招手,刚飞稳的白团子们马上反应过来,呼啦一下朝茨木飞去,绕着他的鬼手打转。

那边的茨球们看到大天狗,欢呼一声,一涌而上将大天狗围住,就连刚才还扒在晴明身边的两只也跑了过来。

那么,现在算是……

晴明有些头疼地看向院里的两位大妖怪。

察觉到晴明的视线,大天狗伸出翅膀拢住身边的茨球们,萦绕在周身的每一缕风都写满了拒绝。

茨木注视着那些个白团子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僵持的局面维持了很久,最后还是茨木先开口:“各一半吧。”

大天狗翅膀一僵,到底是没反对。

待晴明带着白团子和茨球们离开后,大天狗设下结界把院子封住,整整三天。

三天后,才一身神清气爽地离开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茨球和狗子有辣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么可爱

手机排版简直有毒_(:з」∠)_

评论(15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