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枫听雨

【冲田组】贺岁(下)

赶在上飞机前把剩下的发上来,我差点忘了ORZ
罪过罪过……



这么大的动静,睡得再死也该醒了。长谷部迅速换好衣服,黑着脸走出来,正好逮住了路过的爱染国俊。

“糟糕,忘记绕路了。”

短刀哭丧着脸,暗自懊恼自己太过专注于跑路,不知不觉中靠近了这里。

“还有心思嘀咕些什么呢!”

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都怪乱跑得太快了,几下就没影了,害得他被撵着有些慌不择路。

“你们这大清早的是干什么?会打扰到主上休息的知不知道!”爱主心切的长谷部已经处于暴走边缘,“知不知道主上整理你们这些天的出阵和远征报告很幸苦!”

长谷部这边逮着一个就抓手里不放了,同时提溜着短刀后领边说边走,准备将这些闹腾的熊孩子都找到,然后——进行第不知道多少次的集中训话。

“……主上每天都辛勤工作,光是出阵前的情报整理就仔仔细细地反复确认好几遍,就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出阵人员的安全,之后还要小心斟酌出阵名单……”

“……还有平时关注着在本丸的我们的生活,了解我们成长情况,关心我们心情,看到谁有烦心事就特别紧张,一旦发现被困扰得不行,还特地抽出时间把人叫来谈心开导……”

“……每次出阵或远征,只要稍微晚一点回来就担心得坐立不安,恨不得马上亲自去看看,把人带回来……”

爱染国俊一脸生无可恋,耳边全是长谷部叨叨嗦嗦一刻不停的声音。

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吗?

天呐,主上快救我。

……

长谷部寻着动静来到田边,老远就看见那群玩闹的人,顿时怒喝一声就想追上去逮人。

“快看,那是……”

“啊!是长谷部!”

“快跑!”

“大家快跑啊!”

“长谷部来啦!快跑!”








哈啊……哈啊……

清光……别……

“清光……最最最最可爱的清光……求你了,停下吧……好累……”

“……雪人……”

“我错了……保证不会有下次了,真的!”

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……”

“念在你是初犯的份上,饶你这一次。”





再次绕了本丸一周, 成功规避长谷部两次,两人再次回到“雪人凶杀现场”。

绕场跑了两次的安定,辛苦堆雪人冻僵了的清光,现在隔着雪人的尸体互瞪,最后心虚的安定率先就范投降,心里还有些生气但更多是无奈的清光就就着台阶下了。

“其实……咱们还可以这样的。”

跑累了的两人坐走廊上休息,安定盯着那四个雪球,绞尽脑汁想要补救一番。

想想还真是对不起清光,照清光的性子,刚才真的是很难过的。

清光瞥了安定一眼,又回转目光,继续哀悼他那死的不明不白的可怜雪人。

“你看,我之前听主上说,今年丁酉年,按主上说的那个中国十二生肖来算的话,就是鸡年。”虽然不太明白跟鸡有什么关系……

清光稍稍侧头又瞥了他一眼。只见安定说着说着就从走廊说到了尸体旁,半蹲下身向雪球伸爪。

“……把圆球变成椭圆球,前后收窄,上下再扁一点……”

边说边动手,圆圆的雪球迅速变形。

“……然后这里再加一个……”

清光看了一会儿就明白他想干嘛了,连忙上前帮忙。

为了避免安定这个笨蛋把事情搞砸。

安定想法很简单,就是把四个雪球变成四只由雪做成的鸡。正好是鸡年嘛,应景。

两人合力,赶在食盒里的美食冷掉前完成一个雏形。

捧着食盒努力填饱肚子,安定眼角余光留意到清光嘴角眼底的笑意,心里默默松了口气。

刨除早上和中午吃饭的时间,两人集中精力跟雪球奋斗,偶尔路过的玩疯了的短刀被安定提前发现,然后引开。

鹤丸国永路过,很是感兴趣地走过来想加入,遗憾被路过的太刀次郎拉走,说是要找个人来一起喝酒。但最后被太刀太郎拉到三日月宗近身边品茶。

倒是无聊想来找人手合的和泉守兼定留下来帮忙了。还有之后来找兼桑的崛川。

“总算是完成了。我说,清光,你也太龟毛了吧。”和泉守兼定喝了口崛川递来温度适中的茶,想想这一下午居然都耗在那几个雪球上,真是连自己都感到惊讶。

“只是想让它们更可爱。”

“还是想不懂这有什么……”

“放弃吧,这对于兼桑来说实在是一件相当艰巨的任务。”

清光双手捧着茶杯,汲取温度让手暖起来。听到和泉守兼定的话,毫不留情的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“你什么意思?崛川,你说句话。”

“呵呵,确实艰巨。”已经到了不可能完成的那种艰巨。

“崛川!”

“啊哈哈哈哈”

安定捧着茶杯,看着他们斗嘴,感觉刚才喝的那口热茶,温度从口腔滑过咽喉,经食道直下胃部,然后自胃部升到心脏,整个人都暖暖的。

“快看!是烟花!”

绚烂的光影突兀出现,随后是一声接一声的炸响,走廊下的四人不约而同抬头看向上空,缤纷的花朵在夜空中绽放,雪地上挤在一起的四只小鸡披上若隐若现的彩衣。

万叶樱下是短刀们欢呼雀跃的身影,几名家长在一旁看护着,脸上不自觉露出幸福宠溺的笑意。

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清光转过头来,脑海中却浮现起那年新年参加祭典庙会的情景,那时候夜空上灿烂的花火,如今跨越千年,在那双熟悉的蔚蓝眼眸中明灭。

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,火红的双瞳比天上的烟火还要耀眼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新年快乐呀各位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