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枫听雨

【博晴】平安京事务所 520番外

*过节就要蒸个小甜饼嘛

*幸好赶上了

*祝阿爸和博雅节日快乐啊





番外 01



来事务所也有一段时间了,当初试用期结束后,他的住所就从事务所的休息室搬到了晴明的庭院里。


晴明特地收拾了一间房间给他,博雅承认,刚知道的时候心里是有些受宠若惊的。


毕竟,那个时候,他们的关系是比同伴更远一些的雇佣关系。


博雅觉得,当时的他,在晴明心里应该不比事务所里的一张桌子重要。


更别说,他其实是晴明从街上捡回去的。


看在他还算有趣的份上,愿意为他提前结束流浪生活而提供一点帮助。后来才知道,觉得他还算有趣是真的,但最终致使晴明决定带他走的决定性因素是——事务所另外两位小姐的建议。


果然是亲妹妹。


啊,还有那位神秘的占卜师小姐。



 

博雅捧着小托盘,上面放着五杯鲜榨的冰镇西瓜汁。


最近这毒辣的艳阳天,就算有灵力和冰阵,还是会让人觉得烦闷。


昨天神乐和八百去逛街,回来的时候经过水果店带了个西瓜回来,在井水里放了一晚。今天一早起来,昨晚就瞧见了西瓜的小白就吵着要吃冰镇西瓜。


天知道它一只火属性为主的御灵兽为什么会这么怕热。


难道是毛太厚?


“呜哇~西瓜!西瓜!”


“你悠着点!有给你准备,别上蹿下跳的,小心弄洒了!”


刚走近凉亭,热得直吐舌头的小白就扑了过来,心急地想一把窜上博雅肩膀,然后开始享用它心心念念了一晚上的冰西瓜。


一个侧身避开了小白,博雅将西瓜汁稳稳地放到了石桌上。这时候,小白已经一个转身又跑了回来,迅速跳到石桌上,大尾巴也不知道小心一点,差点将一杯西瓜汁蹭翻。


“小白,别闹。来,你的在这儿。”


看出来哥哥有暴揍小白的念头,神乐连忙拿走一杯放到一旁,又伸手将小白从桌上抱下来。


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挨揍的边缘试探了一回的小白,抱着自己的西瓜汁欢快地喝了起来,那猴急的样子,就差一头扎进杯子里去了。


“唔……小白想吃西瓜的说,为什么只剩下汁了……”


“……不过也行……嗯……好喝……”


才捣完乱的某只一边喝着西瓜汁还一边惦记着西瓜在那儿抱怨,博雅感觉自己的刀蠢蠢欲动。


神乐和八百放生了小白,安静地喝了口果汁,感觉心里的烦闷被冰甜的果汁一扫而空。


“你就别跟小白一般见识了好不,怎么每次都能被小白撩到跳脚?”


清朗的声音带着丝笑意,迅速抚平了博雅略微浮躁的情绪。


从特制的储物袋里取出两碟切好的西瓜放桌上,博雅拿起两杯西瓜汁走到晴明旁边坐下,将其中一杯递了过去。


“谢谢。”


“对了,之前那次委托你没去。我发现了一件很好玩的事……”


一边喝着冰镇果汁,一边扇着扇子纳凉,晴明放松身体靠着博雅,惬意地闭上眼。忽然想起前不久遇到的一件趣事,还是跟博雅有关的,决定告诉他,看看这人会有什么有趣的反应。


晴明坐在凉亭的护栏上,这一侧的护栏刚好处在亭子的阴影下。因为博雅在旁边,干脆把脚也放了上去,背靠博雅的手臂,将上身的重量寄托在上面。


两人靠得很近,晴明几乎是贴在博雅耳侧说话的,只要稍微再转一点角度就能达成脸贴脸成就了。


尽管这人平时总会做些恶趣味的事,可被捉弄的当事人往往很难真的生他的气。


或许,是因为晴明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高贵优雅的风姿太过令人难忘,还是他无声的温柔和包容太过温暖,不管是人还是妖,只要跟他相处过一段时间,总会在不知不觉中着迷;


或许,是因为他的眼神太过清澈,又太过深邃,只要被那双眼睛柔和地注视着,就连说话语气稍微差一点都会觉得是失礼和冒犯;


又或许,是因为他的笑容太美,只要他真心笑出来,不管自己被他整得多狼狈都觉得值了。


况且,这人从来不会开些过分的玩笑。


借着喝果汁的动作,博雅掩去眼中涌出的情绪。


晴明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轻,渐渐地,博雅耳边只剩下了均匀的呼吸声。


他睡着了。


博雅想。


吃完西瓜的小白刚想闹腾,爪子还没抬起来就被神乐摁住,一把抱进怀里开始擦嘴。在八百和善地注视下,小白用实际行动充分地诠释了乖巧的含义。


“晴明?”


博雅轻轻地唤了一声。


确定对方睡熟了之后,博雅小心翼翼地调整了一下位置,侧身将晴明圈怀来,防止这人从栏杆上掉下去。


默默运转灵力调整了一下身周的温度,确保怀里的人不会被热着。


做完这些之后,博雅背后靠着凉亭的石柱,忍不住低头用目光细细描摹晴明的眉眼。


适时掠起的微风将夏日的闷热带走,博雅听到杯中冰块慢慢融化的声音。庭院里的花草被悉心照料着,迎着灿烂的阳光,毫无顾忌地舒展枝条。


不远处的池塘边上,几只肥啾凑在灌木丛里纳凉,几条调皮金鱼不时跃出水面,扑腾出水花来。


在即将睡着之前,博雅想,他应该把心底的那句话说出来的。


尽早跟晴明说出来。


他想,他可能不太满足于同伴关系。


 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博雅表示,夏天的冰块,冬天的暖炉,都比不上怀里的晴明。


幸好赶上了

520快乐~


评论(5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