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枫听雨

【阴阳师】雪女观察日记

Chapter.05


字数:1629


人类很脆弱,他们的幼崽更是柔弱。

有些夭折的人类幼崽,灵魂被妖气和鬼气浸染,一部分失去神志沦为别人的养分,一部分足够纯净的话,则在两气的滋养下获得新生,成为座敷童子。

这大概是最亲近人类的妖怪了吧。

你看,连天赋能力都是为人类着想的。

可惜,总有人类不懂珍惜,不知满足。

被苛待,满怀凄惶消逝的座敷童子不在少数。博雅大人说他曾遇到过,想救,却已经来不及了。

这能怪谁呢?

稚子无罪,怀璧其罪。

眼前这个也是。被当成招福工具被几户人家踢来踢去,挣扎着逃出来后,又被孤独包围,再也无处可躲。

也难怪他会对那个老妇人这么执着。

那是他有记忆至今,唯一的温暖。

“最后再和你的母亲道声别吧”

这个座敷童子的遭遇很可怜,可规矩就是规矩,鬼使们还是要完成他们的工作的。那个老妇人,也该是到了解脱的时候了。

妖气噬体可不好玩,人类的身体无法容纳妖气。承受不住妖气的侵蚀,后果只有两种,死亡和妖化。

老妇人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,理智全无。

我按照晴明大人的命令上前冻住失控的老妇人。

不,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,这是一个丧失理智的低等妖怪。

鬼使白祛除了她体内的大部分妖魂,老太太暂时恢复了神志。

我看着座敷童子和老太太道别,看着鬼使们带走老妇的灵魂,看着座敷童子伤心地哭泣,看着晴明大人上前邀请座敷童子来我们的庭院暂住,看着座敷童子最后决定独自修行一段时日。

最后挥手道别,和两位大人返回庭院的时候,我再一次感到庆幸。

有晴明大人在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回到庭院的时候,已然是华灯初上。

远远的,便看见倚在院门旁的博雅大人。

纸灯笼散发出暖黄的灯光,柔和了那人的轮廓,一双星眸望过来时,鬓间几抹妖异的红发和肩上常年不离身的金属护甲也泛着温柔的光。

我看到了哦,晴明大人。您嘴角弯起的弧度和博雅大人的一模一样呢。

您放心,我不会打趣您的,不过,我要去找青行灯姐姐,之前她拜托我要留意的。

“傍晚的时候我感觉束缚的力量消失了,试了一下果然能走出庭院。”博雅几步上前迎上来,塞了个油纸包到晴明手里,“还没吃完饭吧。樱花妖和姑获鸟在做饭了,先吃点这个垫垫肚子。”

晴明打开一看,是三条大街的那家糕点。之前小蝴蝶给他带过几样,自己尝过后觉得还是不错的。

“呜哇,和果子。我也要吃,哥哥。”

神乐好奇地瞅了眼袋子,果断扯住哥哥袖子。

“额,我去的时候有些晚,只剩这些了。”

“骗鬼去吧,你就是只给晴明买了,把我的那份忘了。”

还说找我找了五年那么久,留在庭院是要保护我,都是骗人的。

博雅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尖,求助似的看向晴明。

“先进去吧。”晴明好笑地揉了揉神乐的头发。

袋子里的和果子拢共有五个,晴明走进庭院净手后,随手拿了一个出来,把剩下的都给了神乐。

“待会儿就吃饭了,吃一点垫垫肚子就好,剩下的留着饭后甜点。”

神乐接过袋子,道谢后开心地跑去了厨房。

哥哥和晴明太闪了,她才不要留在这呢。去厨房看看吧,姑获鸟一定给她准备了一些好看又好吃的零食。

“神乐很粘你。”博雅把护甲卸下,煮水烹茶。

“大概有些雏鸟情结。她也很喜欢你的。”

晴明尝了口和果子,甜度刚好,在接过博雅递来的茶时顺手把和果子递了过去。博雅低头就着晴明的手,在晴明刚才咬过的地方咬了一口。

“新出的特制抹茶味,老板说这个挺受欢迎的。不算特别甜,我想你应该喜欢。”

“嗯,刚刚好。”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今天发生的事情,很快就消灭了一个和果子。

热茶入腹,穿过庭院的风拂面,今天份的疲惫感慢慢上涌,上下眼皮迫不及待想要来个紧紧的拥抱。

腰被人揽住,顺着力道轻轻靠在了一个坚实温暖的胸膛上,头上的纱帽被轻柔地取下,那人满是软茧的手在自己的发丝间穿过。

“今天辛苦了,还有些时间,歇会儿吧。”

晴明放空了注视着院子里的树,半晌,才模糊地应了一声。等博雅再低头看去的时候,发现怀里的人已经闭眼睡去了。

抬手拂去他脸侧的碎发,博雅凝聚灵力在指尖,轻柔的按压穴位,见晴明微蹙的眉渐渐放缓,眼中闪过一丝笑意。

那个老板说过几天会推出新品水信玄饼,让小蝴蝶去看看,合适的话就买一份回来给晴明尝尝,要是晴明喜欢,就让姑获鸟她们去学学怎么做。




正准备翻墙进来的茨木童子默默转身离开,脑海里想着刚才看到的那一幕,若有所思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双更!

_(:з」∠)_正在阻止盐分的过量摄入

继续撒娇打滚求评论

对于那些恶意刷tag引战引关注的人,我们愉快地进行调查举报拉黑三连,然后继续圈地自萌,为自家cp继续产粮就好。

无论何时,请务必保持冷静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