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枫听雨

【第一人称视角】雪女观察日记

chapter.02

这是晴明大人在平安京新建的居所吗?

与记忆中相似的房屋格局,一砖一瓦都有着似曾相识的感觉,庭院中那棵高大的树倒是不曾见过。

明明不是樱花树,却整棵树的叶子都是偏深的紫粉色,花朵隐在树枝和叶片之间,花瓣和叶子不间断地随风飘落,但真正留在地上的是少数,大部分都在落地的一瞬便消失了。这样也好,不然就一只纸片人在扫地,怕是忙不过来的。

就在那棵奇怪的树下是晴明大人写字的石几。平时闲来无事时,晴明大人会在树下练字,有时是誊写些俳句,有时是批注文件,有时只是单纯的写字。那个长长的卷轴铺开,怕被风扬起,总会让一个纸片人帮忙压着。

神乐大人喜欢在那棵树下发呆,白藏主会变成狐狸幼崽的样子团在神乐大人身旁。博雅大人则是依着树干放空,在晴明大人写字时静静地注视着晴明大人,每次晴明大人回头看过去的时候,他就立刻移开目光。

那样子真是有趣极了。

京都总是盘踞着一股让人不安的气息,我不确定是不是我的感觉有误,那股气息若有若无的,总觉得在哪里遇到过。

从无尽的沉睡中醒来,再次回到晴明大人身边的我,实力比之沉睡前要差太多了。似乎有什么特别的存在禁锢了我的力量,我能确切的感受到我的力量,却无法完全调动它。修炼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,我感受到了那个无法撼动的瓶颈,这是不应该的,从前修炼的时候根本没有遇到过。

现在的我弱小得和那些低等的魑魅魍魉毫无分别,这样的我,如何能帮助晴明大人。

我忍不住向晴明大人请求帮助。真是太不应该了,还没能帮上什么忙,倒是先给晴明大人增添烦恼了。

晴明大人的强大与博学,宽容和温柔,一如往昔。

“关于这个问题,我一直在思考。不仅是你,三尾狐和傀儡师她们都跟我提起过。”晴明放下手中的书,拿起刚画好的符箓,“正巧找到一个办法,本来打算再歇会儿再去找你们的,既然你先找来了,那就开始吧。”

我打扰到晴明大人的休息了吗?天啊!我……

“没关系的,走吧,我们去静室。”抬手摸头安抚一下自家式神。

O(*////▽////*)q……

晴明大人揉我的头发了……好……好开心

……

我跟着晴明大人到了静室,那里布置好了一个阵法。按照晴明大人的指示,我来到了法阵中心,催动力量沟通法阵。

法阵被激活后泛着淡淡的冰蓝色光晕,特别漂亮。晴明大人一挥手,将几个紫色的光团射入法阵四角,我认出来,那是由阴阳师用特殊材料制作的灵器,天雷鼓、业火轮、风转符、水灵鲤,灵力灌注后会发出蓝色、紫色或金色的灵光,具体是哪种颜色,看灵器的质量。

这些都是布置阵法的好材料,各有用途。晴明大人这次四种灵器都用上了,看来那个束缚着我们的力量当真相当难缠。

然后我看见晴明大人召出了两个招福达摩,看气息,应该是最第一阶的两星达摩。

“雪女,准备好了吗?”

点头。开始吧,晴明大人。

灵器的力量通过法阵输送到我的体内,束缚着我的力量的一个无形枷锁瞬间被粉碎。紧接着,是那两个达摩,借着力量,瓶颈顺利突破。

听到晴明大人的询问时我还有点犹在梦中的恍惚,让我困扰数日的问题,就在这数息间解决了。

我开心地在原地转了个圈。

“难得呀雪女,看见你这么明显的笑容。”

啊呀,晴明大人,您就别打趣雪女了。其实,在您身边的每分每秒,雪女都是这么开心的,能时刻将笑容挂在脸上的那种开心。

这种安心愉悦的感觉,只有在您身边才有。

雪女最喜欢晴明大人了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摸条鱼

翻自己的存档时翻到了这篇,想了想还是决定写下去

雪女宝贝有那————么可爱

这篇确定的cp有博晴和狗茨,其他的看情况

前面这几章主要讲讲设定,就是手游阴阳师里面的一些功能在这篇文里的对应设定,可以跳过不看的,想看具体的cp互动的小天使们请耐心等等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