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枫听雨

【狗茨】关于那三天究竟发生了些什么

*开车预警!真的只是预警而已!

*有只小可爱说想坐车

*成功卡在最关键的一刻



前文: 【小段子】不许动



目送晴明离去,大天狗垂首注视着剩下的几只小茨球,默默不语。茨木轻啧一声,重新端起酒碟送到嘴边。


“为何同意晴明的请求?”


略显空灵清冷的声音骤然响起,五只茨球各抱着一只白毛团子,团子的小翅膀在茨球手上一扫一扫的。


“平安京即将出现动荡,这个寮需要一只强大的青行灯坐镇。卦象还是汝告知吾的,汝该不会忘了吧?”


院子又陷入了沉默,茨球和白团子看看这个,又看看那个,最后疑惑地哼唧一声,见没妖理自己,干脆转过身自己玩了起来。


地狱之手——


小翅膀挥舞,灵活地躲过一击,结果和旁边同样在躲闪的一只白团子撞在了一起。两只团子晕乎乎地飘在半空,被突如其来的一只地狱之手抓了个正着,茨球开心地笑了。


一只叼着茨球一撮白毛,努力进行干扰的团子对同伴绝望地翻了个白眼。


“呵。”即将溢出口中的轻笑被清冽醇厚的酒液淹没,有些发闷,“汝在别扭些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大天狗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翅膀。


又抿一口酒,茨木灿金色的妖瞳中划过一丝笑意,“守护平安京是晴明的职责,这次交换契约碎片也是为了更好地完成他的职责。相信作为爱宕山之主的汝,会理解的。”


大天狗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
“当初在大江山的日子,在红叶那个女人出现前,挚友在修炼之余也会为了大江山的事情烦恼奔走,那个女人出现之后……”


“挚友虽整日醉酒,失去往日的锐意,却还是会挂心大江山的事情,只是没有以往那么上心。所幸,近来挚友……”


视线突然被一阵阴影笼罩,周身都是熟悉的气息,茨木只是有些愣神地停下了话,下一刻,唇上一热,视线被牢牢锁在那双墨蓝色的眼瞳中。


迅速撬开牙关,灵巧的舌头深入口腔。这个不速之客熟稔地将每一寸领地都游走视察了一遍,随后拉着有些发愣的原住民一同起舞。


反应过来的茨木危险的眯起眼睛,毫不犹豫地给予回击。


一边的十小只不解地看向说着说着忽然就亲上了两大只。


等到两大只终于分开时,一只小茨球忽然福至心灵般,捧起怀里的白团子,吧唧一口亲了下去,小团子眼睛下方出现两团可疑的红晕,随后扇扇翅膀,转身也亲了茨球一口。


剩余的八小只有样学样,开始愉快友爱的互亲游戏。


眼角瞥见这一幕的茨木,心情有些复杂。


大天狗好似没看到小只们的游戏,只侧身淡淡地吩咐了一句:“乖,去找姑获鸟。”


十小只糯糯地应了一声,小跑着离开了院子。


小孩子离开了,院子清净了,大天狗转头注视茨木,目光依旧清冷,可墨蓝的眼底,有无名暗火悠悠燃起。


茨木顿了顿,起身走进了屋里。


嘴角愉悦地弯起细小的弧度,一缕微风从指尖溜出,悄然设下结界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然后……


就没有然后了啦~\(≧▽≦)/~


好吧,我卡了_(:зゝ∠)_但是!但是!相信我,这车会开起来的!相信我!


尊的!


好吧,让我酝酿一下……


评论(7)

热度(48)